下一刻,将是你曾期待的种种可能。

Bad Romance - Vitamin String Quartet

最近在做的事不知道以后会有多大用、不过还是好好乐在其中吧

存档灵魂:

无题 ——你和你那些憔悴的花儿一齐消逝吧,我心灵里有朵花儿谁也不能摘掉!我这只供我解渴的玉壶已经盛满,我心灵里有朵花儿谁也不能摘掉!你的灰烬远不足以扑灭我的灵火!你的遗忘远不足以吞没我的爱恋!



【法】雨果

 

既然我把我的唇放进你永远充溢的酒樽,
既然我把我的苍白的额贴近你的手心,
既然我有时呼吸到你的灵魂里温柔的气息,
一种沉埋在暗影里的芬芳;

 

既然我有时从你的话语里,
听到你散步的你那神秘的心声;
既然我看见你哭泣,既然我看见你微笑,
我的嘴对着你的嘴,我的眼睛对着你的眼睛;

 

既然我看见你那颗星在我头上光芒闪耀,
哎!它可老是深藏不露,觌面无由;
既然我看见一瓣花从你那年华之树上
掉下来,坠入我生命的波流;

 

现在我可以向急逝的韶光讲了,
——消逝吧,不断地消逝!我将青春永葆!
你和你那些憔悴的花儿一齐消逝吧,
我心灵里有朵花儿谁也不能摘掉!

 

我这只供我解渴的玉壶已经盛满,
你的翅膀掠过,也溅不起其中的琼浆半点。
你的灰烬远不足以扑灭我的灵火!
你的遗忘远不足以吞没我的爱恋!

 

闻家驷   译



评论
热度(87)

© 于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